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第一期导师“神侃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10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有效提升导师们,特别是新晋导师们指导研究生的能力,2021128日中午12:00-14:00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东区二号医学科研楼B座3001会议室,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在院长段树民院士的带领下,21名博导齐聚一堂,综合办公室主管蔡玉群、资深研究生工作者谢国扬、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张淑红共同参加了研究院的第一期导师“神侃会”。本期“神侃会”围绕“如何做一名好导师”展开。

 

 

会议首先由段树民院士介绍了其多年来担任导师的丰富经验以及自己指导研究生的风格。还把自己职业生涯中指导学生的一些趣闻轶事与分享,引来会上阵阵欢声笑语。

 

 

 

 

副院长舒友生教授从其对学生科研的指导、思想的引导、做人的教导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作为资深导师之一的陆巍老师也详细的介绍了其从一名青年导师成长为一名资深而和蔼的导师的成长经历。

 

 

谢国扬老师就研究院当前学生的轮转方式、导师对研究生的有效引导等方面,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研究生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新晋导师邓娟、宋彬等也都提出了自己由学生转变为导师的心路历程以及当前指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在座的几位资深导师都给出了可行的参考建议。

 

 

此次“神侃会”持续了2个小时,现场其乐融融,新导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我院的导师“神侃会”活动会持续举办下去,期待下一期活动的到来。

 

 

Tips:神者,神经科学与我院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大神小神”们。侃者,随意而自由的聊也。

上一条:eLife | 南科大姬生健与我院彭勃合作在RNA修饰调控视网膜发育和功能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Neuron | 我院彭勃等人提出验证胶质细胞转分化的基本原则,并证明NeuroD1不能介导小胶质细胞-神经元重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