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 集萃药康杯“未来科学之星”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3-06-30 点击数: 来源:

2023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集萃药康杯“未来科学之星”是面向全国博士生的学术比赛。4月24日,脑科学转化研究院(“脑转化院”)面向全国发布学术文稿征集。经专家严格评选后,6月20日发布入选名单。6月27日,脑转化院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2号科研楼负一楼第一会议室,举办现场报告评比。


报告会议全程由脑转化院博士后工作站站长陆巍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集萃药康董事长高翔教授致辞,他高度肯定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强调青年人是科研事业的希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能够挖掘真正有潜力、今后在科研道路上发展向好的年轻人,同时鼓励青年人坚持兴趣,努力探索生命的本质。

随后,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的五位博士生依次作主题报告。

张立波作题为“基于信号检测论的疼痛分辨力神经指标研究”的报告。

张敏作题为“从传感器到神经元:光学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的报告。

李维克作题为“Whole-Brain Gene Editing Intervenes Core Symptoms of Austistic-like Mouse Model”的报告。

江海宙作题为“缓激肽调控棕色脂肪产热和白色脂肪米色化的作用与机制研究”的报告。

许文英作题为“慢性疼痛引起动机下降的皮质-缰核环路机制研究”的报告。

五位报告人身着活动纪念衫,挥洒自如地讲述自己的科研故事,有的系统全面,有的机敏灵活,有的另辟蹊径,有的引人入胜。评委专家认真点评,清晰明了、细致严谨。专家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启迪报告人更深入的思考。在场师生都全神贯注地倾听,学习新方法、新思维和新角度。

报告结束后,评委们对报告人的学术成果、科研能力、逻辑思维、学术潜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评估。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独立评分),我们确定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在激昂的音乐声中,陆巍教授宣奖,高翔教授颁奖。最后,获奖人与专家们合影留念。

奖励级别

奖金(每人)

姓名

一等奖

1万元

李维克

二等奖

5千元

张敏、许文英

三等奖

3千元

张立波、江海宙

后生可畏!青年人是接班人,给青年人做好引路人,及时给予良好的引导和鼓励,助力他们快速成长为祖国科研事业的中流砥柱,是脑转化院和集萃药康共同的理念和心愿。我们坚信,“未来科学之星”活动的持续举办,将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人才投身科学研究,为推动科学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重要的贡献。

最后,向本次活动的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本次活动的支持商集萃药康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多方合作,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优秀博士生参与“未来科学之星”,利用这个平台开拓眼界,找寻机会,努力成长为开创科学研究新篇章的青年科学家。


上一条: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博士后2023年喜获丰收

下一条:复旦大学118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脑科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