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建设 > 规章制度 > 正文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设备平台安全操作规程

日期:2022-08-11 点击数: 来源:

为保证平台设备的正常使用,确保师生在设备使用过程中的人身安全,结合本平台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1. 仪器使用之前,注意设备的电源连接和外观情况的完好。必须在仪器状况良好,所有安全防护正常,接地保护良好,并且仪器的功能正常时,才能使用。

2. 仪器操作人员应经过严格培训,熟悉所操作设备的性能、原理及操作程序,严格按照仪器操作使用规定进行操作。

3. 凡使用高压、高速或电热设备时,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岗位。

4. 凡是暂停使用或者待维修的仪器设备,请勿擅自使用。

5. 需要进行使用登记的设备,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填写使用记录。

6. 发现设备故障,请立即停机,并及时通知平台负责人,不要擅自拆卸设备。

7. 设备在运行中遇到停电,必须将电源开关断开,电力恢复10分钟后再使用设备。

8. 使用离心机,尤其是高速离心机时,一定要注意离心管的配平,在转速达到设定转速三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9. 使用压缩气体钢瓶时,一定要注意阀门的开关顺序,使用结束后,切记要关掉总阀。

10. 所有设备使用完毕后,请将设备清理干净,恢复原样,设备对应的配件请勿私自拿走或转移地方。实验过程产生的垃圾需分类投放。




下一条: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平台仪器预约使用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