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的细胞重编程因子BRD3R

日期:2020-05-05 点击数: 来源:


由于iPSC重编程时程长和效率低,因此我们推测还存在“Roadblocker”或是其它未被发现的体细胞重编程促进因子。通过大量的基因筛选我们发现了一个新的体细胞重编程因子BRD3R。测序比对发现BRD3R属于BET家族(Bromodomains and Extra-Terminal domain (BET) family proteins)证实了其作为表观遗传识别因子识别乙酰化组蛋白的生物学功能。我们也发现不仅BRD3R可以提高人皮肤成纤维细胞重编程的效率,同时也可以加速iPSCs形成。通过转录组学分析我们发现BRD3R通过上调128个有丝分裂相关的基因重置多能干细胞的细胞周期促进了iPSCs形成。本研究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促进和加速iPSCs形成的表观遗传因子。

The acetyllysine reader BRD3R promotes human nuclear reprogramming and regulates mitosis.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6, 7, 10869.

 

上一条:揭示BET家族蛋白的特异小分子抑制剂具有促进iPSC产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