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BET家族蛋白的特异小分子抑制剂具有促进iPSC产生作用

日期:2020-05-05 点击数: 来源:


本研究我们发现这类BET家族蛋白的抑制剂JQ1CPI203I-BET151显著的提高iPSCs生成效率。JQ1显著地抑制成纤维细胞特异基因的表达。未来这一类小分子可能会被广泛的应用于基于化学小分子药物的多能干细胞制备以及体细胞直接转分化技术中,促进干细胞在再生医学邻域中的应用。

Reprogramming by De-bookmarking the Somatic Transcriptional Program through Targeting of BET Bromodomains. Cell Reports 2016, 16 (12), 3138-3145.

 

上一条:揭示Protocadherin在精神分裂症发病机制中的关键作用

下一条:发现新的细胞重编程因子BRD3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