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课题组招聘 > 正文

迟喻丹课题组诚聘青年副研究员或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2名和技术员1名

日期:2021-09-23 点击数: 来源:

PI介绍

迟喻丹,PhD,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中枢神经系统肿瘤与炎症相关研究,尤其关注微环境的变化规律、中枢神经系统药物递送与靶向治疗。2016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获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2016-2017年美国康奈尔医学院博士后从事胰腺癌动物模型的建立与发病机理研究;2017-2020年美国纪念斯隆凯瑟琳癌症中心Dr. Adrienne Boire实验室博士后从事恶性中枢神经系统转移瘤的研究。主持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项目、美国AACR-Pfizer Breast Cancer Fellowship、Alan and Sandra Gerry Metastasis Scholars。迄今已在Science,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American Journal of Pathology等专业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总被引次数200次,他引次数180次,1项国内已授权专利,2项国际专利。曾获中科院优秀学生奖、美国癌症协会AACR Scholar-in- Training Award、美国纪念斯隆凯瑟琳研究中心Alan and Sandra Gerry Metastasis and Tumor Ecosystems Center Scholars Fellowship Award、求索青年研究组长、青年东方学者、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研究方向

中枢神经系统对组织发育,内环境稳态,器官可塑性和再生发挥重要作用,而在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中的作用尚不明晰。近期多项重要的研究揭示了神经系统对原发肿瘤和转移肿瘤的调控机理。因此,迟喻丹课题组将聚焦癌症微环境与中枢神经系统分别在系统上和局部上的相互作用。从临床的实际问题出发,结合新建立的脑转移动物模型,深入研究肿瘤转移的发病机理以及微环境时空演进规律。利用新开发的肿瘤成像平台与仿生纳米材料药物递送系统,解决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诊断与治疗的医学难题。

 

招聘岗位

岗位1 青年副研究员或副研究员 1名

1. 已获得国内外博士学历学位,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研究成果在高水平专业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

2. 责任心强,热爱科研,具有领导能力。

3. 具有肿瘤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代谢组学、生物化学等专业背景,对癌症脑转移,中枢神经系统炎症、脑脊液微环境多组学分析感兴趣。

4. 具有生物信息学分析,共聚焦显微成像经历者优先。

待遇:参照复旦大学关于青年副研究员或副研究员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入选者可享受引进人才待遇(有编制,协助解决孩子入学,申请人才公寓),每年一个研究生指标,具体面议。

 

岗位2 博士后 2名

1. 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外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

2. 为人诚实,责任心强,热爱科研,具有团队协作能力。

 

方向1 中枢神经系统药物递送与仿生医学材料开发

学科要求:生物医学、材料学、肿瘤学等研究经验;熟悉细胞培养,分子工程,材料化学,合成生物学、等基本实验操作;具有仿生医学或组织工程经历者优先。

 

方向2 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微环境代谢重编程

学科要求:免疫学、代谢组学、肿瘤学等研究经验;熟悉细胞培养,免疫组化,流式分析,小鼠移植肿瘤模型等基本实验操作;有高通量筛选、质谱分析或生物信息学分析经历者优先。

 

待遇:参照复旦大学关于博士后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支持优秀者申报复旦、上海市及国家的“超级博士后”计划和各类基金项目。提供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和良好的软硬件支持。

 

岗位3 技术员 1名

条件:本科学历及以上学历,要求动手能力强,工作细心且有责任心,具有团队协作精神。主要负责基因鉴定、免疫组化染色分析以及样品的采集和处理。

待遇:面谈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

21世纪是脑科学的世纪,基于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及脑科学的发展趋势,复旦大学依托于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脑科学前沿中心,于2019年7月成立脑科学转化研究院(Institute for Translational Brain Research),开展脑科学的基础和转化研究。

在基础研究方面,研究院致力于阐明神经信号处理机制、脑结构及其功能的发育和可塑性、脑功能的神经环路解析及其调控机制、脑疾病的机理及神经调控干预等。在转化研究方面,通过脑科学与医学、药学和工科的融合交叉,致力于脑科学前沿技术的发展及其在脑科学基础研究、脑功能调控、人工智能的发展及脑疾病的诊治等方面的转化应用。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位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是校属独立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教授出任首任院长。研究院参加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计划,是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的网络成员单位。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实行学术特区政策,旨在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神经科学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的重要科研机构。

 

有意向者请发个人简历至邮箱chiy@fudan.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姓名。薪酬面议。

上一条:王维胜课题组诚聘青年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2名和研究助理1名

下一条:袁鹏课题组诚聘博士后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