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启航新征程”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传薪会”--传承“正谊明道,严谨厚实”的上医文化

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来源:

喜庆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在复旦上医创建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上医精神、传承“正谊明道、严谨厚实”的上医文化, 20221028日下午,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以下简称“脑转化院”)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一届学生主题论坛活动——“传薪会”。脑转化院陆巍教授为活动致辞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24946

本次“传薪会”活动以脑转化院全体研究生为主体,由在神经科学领域深耕多年、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包括陆巍教授、倪金飞研究员、李伟广研究员、王维胜研究员、宋彬研究员、杨涵婷研究员6位专家。活动报名后经专家第一轮严格遴选,2020级博士生许锦洪、张淑倩,2020级直博生杨洪坤,2021级博士生魏亚茹,2022级博士生王状,2021级硕士生马宗亚共6名学生入选“传薪会”报告人员名单。

许锦洪、张淑倩、杨洪坤、魏亚茹、王状、马宗亚先后分享了各自学习以及实验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思考,与会专家逐一进行交流、点评。


许锦洪作《直接重编程人星形胶质细胞为PV阳性的中间神经元干预癫痫发生》的报告

2C5F9

张淑倩作《迷你碱基编辑器的优化与应用》的报告

23680

杨洪坤作《神经元通讯新结构——轴突棘(axonic spine)》的报告

32E1A

魏亚茹作《腹腔-上肠系膜交感神经节细胞多样性及在调控肠动力功能中的神经机制》的报告

223D0

王状作《DRG感觉神经元对胃肠道的神经调节机制》的报告

31968

马宗亚作《感觉神经元与交感神经节对话的功能特性》的报告。

29C3C

六位专家分别对6位学生的报告进行严谨又不失幽默的点评后,经过紧张的打分及评选,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杨洪坤荣获一等奖;许锦洪、张淑倩分别荣获二等奖;魏亚茹、马宗亚、王状分别荣获三等奖。

26E4A

专家点评


最后,评审专家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期待同学们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用实践增强信心,用初心砥砺使命,永葆朝气和活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时代浪潮中拼搏前进。

38490

3D682

秉承 “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的上医理念,此次“传薪会”在传承上医“薪火”的同时,也为脑转化院学生搭建了一个勇于交流的开放平台。脑转化院的年轻一代将继续充分发挥科研人追求卓越、潜心研究的优秀品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积极向上、永争第一的精神面貌在接续奋斗中不断绽放夺目光彩。


上一条:《PNAS》:陆巍/袁逖飞合作解析多巴胺调控强迫症样重复刻板行为的环路机制

下一条:Nat Comms | 彭勃团队揭示小胶质细胞碎片的清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