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PI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独立PI招聘 > 正文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人才招聘

日期:2022-12-08 点击数: 来源: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创建于2019年8月,是复旦大学依托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脑科学前沿中心成立的校属独立研究机构,致力于脑科学的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教授出任首任院长。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包括:在基础研究方面,致力于阐明神经信号处理机制、脑结构及其功能的发育和可塑性、脑功能的神经环路解析及其调控机制、脑疾病的机理及神经调控干预等;在转化研究方面,通过脑科学与医科和工科的融合交叉,建立交叉研究和相互融合的平台和机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脑科学前沿技术的发展及其在脑科学基础研究、脑功能调控、脑疾病诊治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转化应用。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取得一系列进展:新增国家级人才项目14项,组建上海市“本能行为及其紊乱的机制和干预”重点创新团队;新增科研项目130余项,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任务,其中包括10项中国脑计划项目,总计经费超1.7亿元;在基础和临床神经科学研究中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41篇,包括Nature、Cell、Neuron、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际著名期刊杂志;在基因编辑、脑类器官、脑肿瘤靶点、多光子成像等领域获多项专利授权;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独立开展博士后招收和培养工作,现有博士后30余人,其中包括国际引进计划、上海市超博、上海市求索博后、复旦超博等;已增设二级学科“神经科学与转化”专业,独立开展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研究生规模已近百名。研究院参与共建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教育部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实验大平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技术平台强有力地支撑了研究院的高水平科学研究。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参加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计划,包括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在人才引进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实行学术特区政策。研究院大力引进海内外高水平杰出人才,目前已有27个独立运行的课题组高效运转,建立了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及体系。脑科学转化研究院依托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基础与临床优势,切实提升科研团队的原始创新能力,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民健康生活需求,旨在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神经科学基础与转化并重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正在大力招聘中,欢迎有志从事神经科学与转化、尤其是有交叉学科背景的研究人员积极申请。热忱欢迎海内外顶尖、杰出、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


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如下:

1.顶尖人才

应聘条件:

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或国内外重要大奖获得者,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有卓越建树。

工作条件和待遇:

给予具有竞争力的工作条件和个人待遇,大力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和保证博士生招生名额。

研究院将采用一事一议的原则,具体条件面谈。

2.杰出人才

应聘条件:

在相应学科领域独立做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工作,有望进一步在学科领域上有重大突破,引领未来学科领域方向的研究人员。相当于国外一流大学长聘教授/副教授或获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的研究人员水平。

工作条件和待遇:

聘为教授或研究员。

年薪70-90万元,房补300-400万元。

500-10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200-250平方米实验室空间。

每年2个博士生指标。

根据一事一议原则,条件可面谈。

3.优秀人才

应聘条件:

衷心热爱科研工作,在相应研究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工作。原则上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国内外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独立课题组长,有成为本领域学术带头人的潜力。相当于国外一流大学助理教授/优秀博士后或国家级人才的研究水平。

工作条件和待遇:

聘为青年研究员或研究员。

年薪50-80万元,房补90-150万元。

110-180平方米实验室空间。

300-600万元启动经费。

每年1-2个博士生指标。

根据一事一议原则,条件可面谈。

4.青年人才(博士后)

应聘条件:

原则上要求不超过35岁(特别优秀者可一事一议),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科研素质和能力良好,衷心热爱科研工作,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

工作条件和待遇:

有普通博后、复旦超博、上海市超博/求索、国家博新/国际引进计划四个层级。其中复旦超博可以先评选,等结果出来再办理进站。依据申请者的条件,年薪可达20-40万元不等。所有博后都能享受五险一金、博后公寓、以及子女入学等保障。出站优秀者可申请留校。

研究院提供的其他支持条件

解决上海户口,为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提供人才公寓(过渡保障房)。

复旦大学拥有从附属幼儿园到附属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可以解决研究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

实施课题组长负责制(PI制),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尊重研究人员的科研兴趣和学术自由。

除工资外,研究院还根据其工作成绩、项目情况以及转化成果给予额外的激励。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拥有包括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妇产科医院(红房子)、儿科医院、眼耳鼻喉医院、肿瘤医院等多家顶尖附属医院,不仅可以深度参与临床和转化研究,还能为科研人员和家属就医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1. 个人完整简历;

2. 既往科研成果总结;

3. 将来的工作计划;

4. 最具代表性研究论文。

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档直接发送至itbr@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下一条:2023年度依托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海外优青申报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