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课题组招聘 > 正文

程田林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日期:2020-05-27 点击数: 来源: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Institute for Translational Brain Research, Fudan University)成立于2019年7月,位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依托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脑科学前沿中心开展脑科学的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教授将出任首任院长。研究院参加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计划,在人才引进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实行学术特区政策,旨在建成具国际影响力的神经科学基础和转化研究的重要研究机构。本院程田林课题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1名,研究助理及技术员各1-2名。

程田林,脑科学转化研究院课题组长(PI),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CRISPR为基础的新型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及优化,并针对神经系统疾病开展基因治疗研究以推动基因编辑技术的临床转化。课题组主要运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高通量筛选、流式细胞分选、RNA-Seq和单细胞测序等多种手段开展原创性的基因编辑技术研发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Developmental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岗位1博士后

获得国内外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专业领域期刊的研究论文。熟悉基因编辑研究的基本实验操作,有高通量筛选、单细胞测序或生物信息学分析经历者优先。

个人待遇上将参照复旦大学关于博士后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支持优秀者申报复旦、上海市及国家的“超级博士后”计划和各类基金项目。提供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和良好的软硬件支持。

岗位2研究助理

具有生物化学、医学或药学等相关硕士及以上学历。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有细胞培养、高通量筛选研究经历者或实验室管理、文秘经验者优先。

岗位3技术员

大专或本科学历,年龄不限,要求动手能力强,工作细心且有责任心,具有团队协作精神。主要负责质粒及基因组提取等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及细胞培养等细胞实验操作,有分子细胞实验经验者或二代测序建库经验者优先。

有意向者请发个人简历至邮箱chengtianlin@fudan.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姓名。薪酬面议。

上一条:邵志成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