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全聘课题组长 > 王涛 > 正文
王涛 青年研究员
神经退行性疾病与代谢调控

王涛,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青年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随后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2016年起在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Jiou Wang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11月加入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担任神经退行性疾病与代谢调控课题组组长。科技部脑计划重大项目青年首席科学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千人计划等项目支持。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人诱导干细胞,小鼠模型以及CRISPR/Cas9等技术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理及其代谢调控。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Metabolism、Nature Communications、Brain、Genes & Development等国际学术期刊上。

利用生物化学、分子细胞生物学、行为学等方法,在来自于患者的诱导干细胞、类脑器官以及小鼠等多个层次的疾病模型中,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细胞机理进行深入研究,重点关注代谢调控在疾病中的作用,旨在发现重要的致病分子通路并探索可行的治疗靶点,推动基础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二号医学科研楼B座二楼

邮编:  200032

电话/传真:  021-54237056

邮箱:  wang_ta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