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 “未来科学之星”优秀博士生评选活动通知

日期:2023-04-24 点击数: 来源:
预设时间 2023-04-24 11:13:39

一、活动宗旨

为了激励和表彰优秀的博士生,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本次活动旨在评选潜力优秀的博士生,以激励和鼓励青年学子们在科学研究方面继续努力和持续创新。

二、活动流程:

报名: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在读或毕业6个月内的博士生,特别欢迎对神经科学与转化感兴趣的博士生参加评选。

材料(见附件):

1. 科研工作简介,总字数3000字以内,中英文均可。

2. 个人简历(中英文均可)

3. 导师推荐信(不超过2页,含签名)

4. 请把前三份材料汇总成一个pdf文档进行提交,文件命名:投稿人姓名-研究方向

评选方式:

1. 第一阶段:由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全体PI组成评审团,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步遴选,通过民主投票,选出6未来科学之星

2. 第二阶段:由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博士后工作委员会担任报告评审团,邀请6未来科学之星到活动现场进行学术报告,展示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和科研思路,并回答现场观众的学术问题。评审团将根据现场报告、科研工作质量等方面综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

奖品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

2.颁发证书和纪念衫。

3.本活动全额承担报告人的往返差旅费及住宿费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材料征集截止日期:2023531

现场报告时间:2023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告地点:复旦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

四、其他事项:

1.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有权对本次活动的规则和细则进行解释和调整。

2. 所有参加征集和报告的作者,均应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和研究内容的原创性,如有抄袭、剽窃等行为,将取消参评资格。

3.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有权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和宣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老师

咨询电话:021-54237056

投稿邮箱:itbr@fudan.edu.cn

投稿邮件标题:未来科学之星-投稿人姓名


研究院介绍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首任院长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教授担任。研究院直接隶属于复旦大学,同时接受上海医学院的领导,实行院长负责制,探索独立、灵活、高效的管理支撑机制,着力为科研人员打造安心的科研环境和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研究院参加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计划,在人才引进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实行学术特区政策。

研究院依托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和脑科学发展前沿开展科研攻关,以人脑和模式动物为研究对象,以脑高级功能机制、脑疾病机理和干预手段为研究方向,开展基础以及与医学、药学和相关工科交叉融合的应用基础研究。

研究院目前有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杰青、优青等国家级及省市级高水平人才近30人,独立课题组26个。研究院布局五大特色领域:本能行为神经环路解析和调控研究,神经信号处理机制研究,胶质细胞、代谢与微环境研究,脑疾病机制与干预研究,交叉学科及交叉技术研究。建院三年来,我院已在CellNatureNeuronPNAS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原创性论文30余篇。申请科研项目130余项,累计项目经费超1.7亿元。自2021年末国家脑计划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对接,获批重大科研项目10项,牵头4项全部入选,涉及经费8148万元。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秉持PI治院的理念,建立各类由PI负责的管理委员会,积极发挥集体智慧。研究院每年积极组织多种学术及文体活动,包括年会、校庆报告会、圆桌会、神侃会、学生JC、传薪会、趣味运动会等等,在营造活跃、宽松的学术氛围的同时,助力青年师生身心的健康成长。研究院充分整合复旦现有资源,发挥华山医院、中山医院等临床研究和诊治优势,对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一流脑科学交叉和转化研究中心。

博士后是我院科研队伍的中坚力量。我院十分重视博士后队伍的建设与培养,通过积极拓展资源和渠道,为博士后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年薪20-40万元)。在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险、体检服务等方面,全职博士后享受与复旦大学教职工同等福利待遇。

博士后是各类重要攻关项目的生力军。通过一对一指导,我院全力协助博士后申报国家及地区科研项目。我院已培养博士后35名(含5名出站人员),其中国际引进人才1名,上海市超博6名,复旦超博12名。截止目前,我院博士后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0项,博士后海外引进、特别资助、面上项目共13项,累计项目经费超400万元。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生加盟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具体信息可查看研究院官网(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 (fudan.edu.cn))。


上一条: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2023年夏令营入营名单公示

下一条:复旦大学2022年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推迟到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