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课题组招聘 > 正文

李伟广课题组诚聘青年副研究员1-2名

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来源:

课题组介绍

记忆是人类认识世界、获取知识、掌握技能的基础。记忆原理解析是实现脑科学从基础研究到转化应用的关键,相关研究连续入选Science公布的125个最具挑战性的科学问题。科学家们前赴后继,不断追寻记忆如何存储和提取能否数字化存储、操控和移植人类记忆这些基础和应用问题的答案。从医学上讲,记忆的动态调控是理解慢性疾病症状演变和机能复健的重要突破口。课题组围绕记忆原理及应用研究总方向,依托研究院在脑科学交叉、融合和转化方面的优势,推进现代分子生物学、先进显微镜光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技术在记忆原理解析中的创新应用,选取情绪记忆、摄食记忆、运动记忆等包含不同内容的记忆模型作为攻关对象,从多维度解析记忆印迹的基本特征及其神经生物学基础,以重构与合成为目标刻画情绪情感、营养代谢、运动行为等正常生命活动及其障碍发展的生理本质;同时,开拓记忆原理在脑-体交互调节中的应用,以记忆的视角审视慢性神经精神疾病的症状演变和康复;探索外周或中枢规律性刺激使大脑活性发生记忆样长程改变的新模式及其可塑性机理,解析脑内具有明确促康复作用的特征性细胞集群的活性演化过程及其分子驱动力,发展基于记忆原理的疾病干预新策略,推进临床转化应用;打造以记忆研究为特色,引领国际脑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发展的研究队伍。现课题组已初具规模,搭建了多样化的实验平台,包括具有观察性和操作性的行为研究平台、电生理和钙成像的生理研究平台、组学和受体干预的分子研究平台、可精准观测突触印迹的脑结构研究平台。为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的纵深发展,诚邀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我们。


研究生导师

李伟广,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附属华山医院双聘专家。200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神经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留校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20219月,加入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组建记忆原理及应用研究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开发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人才支持计划。获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卓越影响奖、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优秀学者奖、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项。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含共同)作者在NeuronMolecular PsychiatryNational Science Review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Cell Report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


招聘岗位

岗位1 青年副研究员 1-2

要求:

1. 在海内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在博士后工作期间取得过出色工作成绩。

2. 具有神经生物学、现代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或相关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具有神经调控、在体电生理或胶质细胞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3. 责任心强,兴趣浓厚,追求卓越,勇于探索和挑战新鲜事物,善于团队合作,能够在团队中发挥顶梁柱的作用。


待遇:

参照复旦大学关于青年副研究员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入选者可享受人才待遇(有编制,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园,申请人才公寓),每年有一个研究生指标;充分尊重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和科研兴趣,支持相关基金和项目申报。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1)个人完整简历;

2)最具代表性研究论文和既往科研成果总结;

3)将来的工作计划;

4 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档,直接发送至邮箱liwg@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福利待遇

课题组和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可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助力有志于科研的年轻人的成长。薪酬水平将根据研究院相关规定结合申请人综合能力确定。


上一条:邱志欣课题组诚聘肿瘤和生信方向青年副研究员或博士后

下一条:王涛课题组诚聘青年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1-2名和研究助理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