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课题组招聘 > 正文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诚招海外优秀博后

日期:2023-03-08 点击数: 来源:

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创建于20197是复旦大学依托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脑科学前沿中心成立的校属独立研究机构,致力于脑科学的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教授出任首任院长。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包括:在基础研究方面,致力于阐明神经信号处理机制、脑结构及其功能的发育和可塑性、脑功能的神经环路解析及其调控机制、脑疾病的机理及神经调控干预等;在转化研究方面,通过脑科学与医学、药学、工程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建立交叉研究和相互融合的平台和机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脑科学前沿技术的发展及其在脑科学基础研究、脑功能调控、人工智能的发展及脑疾病的诊治等方面的转化应用。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取得一系列进展:已获批科研项目近100项,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任务,其中包括10项获批中国脑计划项目,总科研经费超1.6亿;在基础和临床神经科学研究中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28,包括Nature, Cell,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nd 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国际著名期刊杂志;研究院参与共建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教育部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实验大平台已初步建成投入使用,这些技术平台强有力地支撑了研究院的高水平科学研究。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参加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计划,包括基础医学一流学科高峰学科建设,在人才引进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实行学术特区政策。研究院大力引进海内外高水平杰出人才,目前共有26个独立运行的课题组高效运转,作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实体单位具有独立招生资格,建立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及研究生入学后轮转选导师的制度,自设二级学科“神经科学与转化”专业,培养研究生90余名。研究院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独立开展博士后招收和培养工作,现有博士后30余人,其中包括国际引进计划1人,上海市超博7人,上海市求索博后1人,复旦超博12人。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将依托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基础与临床优势,切实提升科研团队的原始创新能力,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旨在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神经科学基础与转化并重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正在大力招聘中,热忱欢迎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具体信息可登录研究院官网(http://itbr.fudan.edu.cn/en/Recruitment/Postdoctoral.htm)


应聘岗位:博士后,名额不限


基本应聘条件

1.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潜力,从事国际前沿领域研究。

2.博士学位所属学科为海(境)外公认的世界一流学科,或博士导师为国际公认的一流专家。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811日以后出生)。

4.目前尚未回国(来华)或202211日后回国(来华)。

5.须全职回国(来华)从事博士后研究。


工作条件和待遇:

提供优质的软硬件支持,自由浓厚的学术氛围,依托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教育部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国际一流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

入选后待遇:年薪40万以上,另配置安家费3万,首聘期3年,可重复申请。


为研究人员提供的其他支持条件:

解决上海户口,为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除工资外,研究院或课题组还根据其工作成绩、项目情况以及转化成果给予额外的激励。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拥有包括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眼耳鼻喉医院、肿瘤医院等多家顶尖附属医院,不仅可以深度参与临床和转化研究,还能为科研人员和家属就医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

复旦大学拥有从附属幼儿园到附属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可以解决研究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

应聘程序:

申请人请将一份详细的个人完整简历(中英文皆可)和代表性论著首页合并成一个PDF文档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itbr@fudan.edu.cn.,同时发送有意向合作的PI姓名,申请人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

截止日期:

2023331日。


上一条:脑科学转化院招聘需求汇总

下一条:吕海东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