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后营养素能量效价记忆再巩固机制调控摄食偏好

日期:2022-02-28 点击数: 来源:

该研究采用胃部置管术,将胃内灌注葡萄糖与口腔内短暂舔舐特定口味液体关联起来,创立了营养素能量效价驱动的摄食偏好记忆范式。研究发现,机体消化食物后,可产生源自肠胃、由食物自身营养效价驱动、区别于食物可口性的摄食相关记忆——营养素能量效价记忆,后者发生提取后进入到依赖于中央杏仁核蛋白质合成的记忆再巩固阶段,通过更新记忆强度调控摄食偏好行为。该研究通过建立调控摄食后相关营养素能量记忆强度的新方法,有助于指导制定饮食失调患者潜在的临床治疗新策略。该成果于20217月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论文发表后,英国皇家科学会和医学院两院院士、剑桥大学Trevor Robbins教授在Faculty Opinions上推介(https://facultyopinions.com/prime/738603277),评价其为“Exceptional”研究。

 

上一条:突触传入联合性介导恐惧消退后重现

下一条:ASIC驱动vHPC→mPFC神经连接可塑性介导了恐惧消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