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全聘课题组长 > 郭非凡 > 招聘信息 > 正文

招聘博士后1-2名

日期:2022-02-14 点击数: 来源:

因工作需要,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郭非凡研究诚聘博士后1-2名


研究组简介:

代谢性疾病包括肥胖、糖尿病等发病人数不断攀升,中国人群患病数量均已过亿。代谢性疾病往往导致多种疾病并发或共存,特别是神经系统相关症状如抑郁、焦虑等,造成沉重社会与经济负担,但目前发病机理不清且有效治疗手段仍然缺乏。机体代谢稳态维持需要多个器官协同完成:中枢神经系统通过神经肽或神经内分泌通路调控摄食及外周代谢器官功能,而外周代谢器官也通过分泌蛋白、迷走神经等调控中枢神经功能。除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特别是营养在这些调控中起重要作用。当以上某些环节出现异常就会导致代谢紊乱及疾病的发生。因此,迫切需要阐明中枢与外周互作机理,从而为阐明疾病发病机理及发掘治疗手段提供理论基础。具体来说,拟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工作:

1)中枢神经系统调控稳态信号;

2)外周组织信号影响中枢神经系统机理;

3)代谢性疾病及神经功能紊乱的营养感应机理及干预新措施。

 

应聘要求:

1. 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2. 对于慢性代谢病与神经调控交叉研究有强烈的研究兴趣,可以完全没有相关研究背景;

3. 具有良好的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或细胞生物学研究基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专业领域期刊的研究论文;

4. 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及独立工作能力。

 

待遇:

参照复旦大学关于博士后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支持优秀者申报复旦、上海市及国家的“超级博士后”计划和各类基金项目。提供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和良好的软硬件支持。

有意向者请发个人简历至邮箱ffguo@fudan.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姓名。薪酬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