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田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全聘课题组长 > 程田林 > 正文
程田林 青年研究员
基因编辑技术开发优化 遗传性脑疾病的基因治疗
人物 时间
地点 课题组网页链接

程田林,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青年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技术基地班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随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2020年1月加入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及神经系统疾病的基因治疗。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学术杂志。

主要研究方向为CRISPR为基础的新型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及优化,并针对神经系统疾病开展基因治疗研究以推动基因编辑技术的临床转化。课题组主要运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高通量筛选、流式细胞分选、RNA-Seq和单细胞测序等多种手段开展原创性的基因编辑技术研发工作。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科研2号楼二楼

邮编:  200032

电话/传真:  021-54237827

邮箱:  chengtianli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