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8e重编程后构建的新型miniCBEs

日期:2020-05-05 点击数: 来源:

TadA-8e重编程后构建的新型miniCBEs


目前为止,还未有研究团队能以Cas12f为基础开发出功能性的miniCBEs。为此研究者将代表性的胞嘧啶脱氨基酶突变体与Cas12f进行组合筛选,发现可构建出具有高编辑活性的miniCBEs(最高活性>30%)。然而胞嘧啶脱氨基酶衍生的miniCBEs难以兼具高编辑效率、高编辑精度和低脱靶风险,特别是Cas非依赖的DNA脱靶风险,因此需要新的策略加以改进。研究人员通过特定位点的饱和突变筛选发现,脱氨基酶TadA-8e可通过特定点突变组合进行重编程,从而实现碱基编辑器ABE向ACBE和CBE的转变,并有效降低甚至消除Cas非依赖的DNA脱靶风险。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将重编程后的TadA-8e突变体与Cas12f组合,可构建出兼具高编辑效率、单碱基编辑精度和消除了Cas非依赖DNA脱靶风险的新型miniCBEs。

下一条:TadA同源蛋白改造用于功能性ABEs、CBEs和ACBEs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