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全聘课题组长 > 李丰 > 正文
李丰 青年研究员
胶质细胞代谢与功能

李丰,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附属中山医院双聘教授。201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开始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6月加入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入选国家人才计划。

课题组的研究兴趣为探索胶质细胞代谢的新型功能,利用果蝇和小鼠等模式动物研究神经元-胶质细胞的代谢偶联对神经系统功能的影响。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Metabolism、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杂志。

课题组致力于探索胶质细胞代谢的新型功能——以胶质细胞的代谢过程与相关代谢物的功能为研究对象,在神经再生等科学问题的背景下,发现胶质细胞与神经元之间以代谢为基础的新联系,解析相关机制并发展潜在治疗手段。主要方向:

1.研究胶质细胞中各个代谢通路在神经系统功能与疾病中的作用。

2.解析与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再生相关的胶质细胞代谢通路。

3.探索调控神经系统代谢的新方法,以及在治疗相关神经系统疾病中的应用。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二号医学科研B座二楼

邮编:  200032

电话/传真:  021-54237332

邮箱:  feng@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