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全聘课题组长 > 马通 > 正文
马通 青年研究员
神经发育与神经环路解析

马通,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和上海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01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3至2017年和2017至2021年间,分别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获上海市研究生优先成果奖和美国马里兰干细胞研究基金奖(MSCRFfellowship)。2021年8月加入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担任神经发育与神经环路解析课题组组长。课题组主要致力于研究神经系统发育的基本机制和解析下丘脑功能的神经环路。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Neuron、NatureNeuroscience、Cerebral Cortex等国际学术期刊。



课题组致力于研究神经系统发育的基本机制和解析下丘脑功能的神经环路,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下丘脑核团的发育构筑与神经元多样性产生的细胞和分子机制

2.下丘脑神经元调控摄食和睡眠等本能行为的神经环路

3.哺乳动物进化过程中下丘脑发育的保守性与变异性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科研2号楼二楼

邮编:  200032

电话/传真:  021-54237056

邮箱:  matong@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