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全聘课题组长 > 邱志欣 > 正文
邱志欣 青年研究员
脑肿瘤系统生物学实验室

邱志欣,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和附属中山医院研究员、课题组长和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和上海市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获得科技部重大专项、基金委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复旦大学引进人才项目等资助。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8年起先后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匹兹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11月加入复旦大学。邱志欣博士利用实验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干湿结合的技术手段,系统探索癌症在发生发展和耐药中的调控机制和治疗方法,在肿瘤表观遗传调控、免疫治疗和药物基因组学领域取得一系列突出成果,在Cell、Cancer Cell、Cancer Discovery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原创性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含共同)4篇(Cancer Discovery,2022,第一作者;Cell,2021,共同第一作者,排名第二;Cancer Cell,2019,第一作者;Scientific Reports,2016,第一作者),引用超过1200次,得到领域内专家在Nature Reviews系列和Cancer Discovery等权威杂志介绍,其中肝癌药物基因组学研究被选为“2019年度中国生物信息学十大应用”。

本实验室应用单细胞测序、高通量筛选和多组学分析等技术,系统研究肿瘤细胞的表观遗传调控及与微环境的相互作用,深入挖掘脑疾病大数据,发现新的治疗靶点和标志物。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脑肿瘤表观遗传和转录机制

2.肿瘤免疫靶点的系统生物学分析

3.脑疾病的多组学分析和深度学习


实验室欢迎对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生物信息分析感兴趣的博士后、研究生和实习生加入!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二号医学科研楼B座二楼

邮编:  200032

电话/传真:  021-54237056

邮箱:  qiuzhixin@fudan.edu.cn